close


      在身心靈界待的時間夠久之後,就會聽到一些耳熟能響的專有名詞:「平行宇宙」、「內在小孩」與「高我(大我)」等等的東西;一開始我們都會在很多心靈書籍中找到一些相關資料,最後會發現書中的一些字句也模糊不清,讓我們覺得這到底是什麼?讓人覺得帶著許多神秘色彩,於是我今天就來揭開這一系列的真相。


       只要你開始接觸了靈性課程或是信仰了宗教,開始走向了靈性道途,第一步就是在《找尋自己》;在找尋的過程中,你會開始回溯自己從出生到現在過往的一切,於是你就開始進入那所謂的《平行宇宙》。


       大多數的人會說所謂的《平行宇宙》不就是我們雖然在這個時間點,同時會有其他的我在另一些宇宙在其他的時間上生活,就像小叮噹的時光機一樣,可以到不同的時間的我,去看見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經歷什麼樣的生命事件。


       大家有沒有發現,當你開始進入了靈性成長的課程或是靈性的道途時,就你會開始想著過去的自己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來看看為什麼現在的自己呈現這個樣子;另外一方面,不管透過什麼樣的靈性方式去回溯自己過去生命中的歷程,都是一種平行宇宙的旅行,而這個時個候,我們都會開始從小時候的自己,開始回溯,去找到根源,是什麼樣的事件讓我們產生恐懼,阻礙我們失去了勇氣,無法拿回自己的力量,為自己發聲;在回溯過去自己小時候的過程中我們會看見我們所謂的「內在小孩」。


          為什麼我們會如此想知道自己的內在小孩在我們身體中停留在幾歲的原因,那是因為在過去的自己還是小孩的時候,有著傷痛的經驗,像印記般留在那個年紀時候的自己,雖然我們很努力的靠時間去忘記那些回憶,以為時間會帶走記憶,其實時間只是把這些負面的經驗存在我們後腦勺的小黑盒--阿卡莎秘錄裡面,漸漸地雖然我們身體一天天的長大,卻忘記這些無形的印記左右了我們在面對生活態度時有著深深的影響力;例如 小時候的自己在表達自己的意見時,常常被老師或是父母親忽略,於是這樣的受挫經驗被累積,長大後的自己就會在與別人互動時,很難表達自己的想法,或是受委屈時,無法為自己發聲,因為在小時候有著類似的經驗存在著,如同陰影般無形著影響著;直到在回溯的過程中,才會發現原來現在自己所有的恐懼的部份,其實根源是與內在小孩是有關係的。


        於是我們開始學習擁抱並安撫自己的「內在小孩」,告訴他們我們已經長大了,不需要因為兒時記憶的受挫經驗中侷限了現在的自己的行為模式,進而學習拿回自己的力量,所以如果你想要知道你內在小孩是幾歲,你只要回憶在你小時候的生命旅程中,發生了重要的事件,就知道你的內在小孩停留在幾歲,而你要做的是安撫那時候的自己,告訴自己這一切都只是生命的經驗,並不會阻礙你追求夢想與成功的絆腳石,如果可以要肯定自己當初的勇敢,因為勇敢才能經歷一切來到這裡。


          平行宇宙,不會只有往前回到自己的童年,相對的也會到未來的十年或二十年,那未來的自己就是所謂的「高我」,假設現在的你已經開始修行了,你想一下如果持續下去,未來的你一定能夠有能力傳送意念波來到現在的你讓你了解要往哪裡前進,平行宇宙是一直線的,能夠回溯,也一定能快速的前進,而我們其實都活在一個叫做人間教室中不停地學習,我們的考題就是「苦難」,學習旳課程就是「利他無我」,那些通過測驗不用再回到人間的開悟者,繳交了考券得到了及格的分數中,在無數考題中的正確答案是「悲心不滅」,不管他們遇到了多少的困難,慈悲心都沒有任何一絲因為自己的私人慾望而熄滅,所以當我們走在靈性的道途上時,我們會發現,其實宇宙最大的力量是「空性」,那所謂的空性就是「無我利他」,無我利他就如同金剛經裡面形容的「金剛」--能毀壞一切事物,不被一切事物毀壞,稱作「金剛」。


       平行宇宙的存在,是提醒我們,我們的念與行為模式是非常重要的,念造就因,行為模式造就果,因果就如此產生;而那所謂的《內在小孩》只是一個形容詞,它的存在是要告訴我們在生命中的旅程中,是什麼樣的事件讓你在現在產生了恐懼,導致自己的狀況因為內在的恐懼而停滯不前旳原因,如此而己;我們也要深深地感謝未來的自己--《高我》透過很多努力,傳送意念波來指引我們現在的生命方向與選擇,看見自己是有力量的,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無助與匱乏;我深深的相信一個靈魂投生在地球,都會有自己要做的功課與使命存在,但是終於最大的使命來自於「無私利他,悲心不滅,學習無限,智慧無盡」。


     感謝大家愛的支持「大師不能說的秘密系列文章」,願每一篇文章都能給予大家滿滿的覺知與覺受,啟動內在利他的願,付諸在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上,讓這個社會多點溫暖與愛存在於我們生活的每一個空間中。(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巖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