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分享> 愛的習題: 你是我生命中的親=輕 人
 
1410704_10151737015571143_962093788_o  
 
 
 
 
這幾天生命中起了很大的變化,我安靜地微笑看待整件事情,卻無法平息我快爆炸的情緒,
最後事情得到了解決,我安心的坐在咖啡館點了杯咖啡,嘴角帶著微笑,聽著好朋友尾尾道來他的困境。

說著說著,他淡淡的說: 「人往往都一樣,因為是親人,所以在你的心中變得<輕>,若是不是親人,你就會更客觀公平去的看待這個人與整件事情。」

突然間,這句話,好像解開了我心中不願意臣服的結,被打開了。

是的,我們往往嘴巴說著,「親人」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們要友愛兄弟姐妹,孝順父母長輩,
可是往往在日常生活中相處了太久,太了解了彼此的所有的個性、優缺點後,他們成了讓我們生命中最「輕」,無法走進我們心裡的對象。

他們關心我們時說的話常常讓我們覺得「嘮叨」,他們對我們的好,我們感受這是「天經地義」,
甚至我們都感覺,不管發生什麼事,他們都會「永遠」站在我們身 邊,可是我們卻因此,傷了他們的心,卻不自知,
因為是親人所以覺得「原諒」是最自然不過的事了,可是這卻硬生生的讓我們覺得,你是我的親人,卻成了我心目 中最「輕」的人。

生命中,可以成為親人,是一個不容易的因緣,如果我們開始有了一些覺知,是否我們該開始好好的思考著,
換個方式改變對親人的態度與行為模式,公平客觀的看待對待他們,讓親人可以真正的成為在我們生命中最最最「親近」自己內心的人,你是我的親人,是我生命中的最「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巖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