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靈性光速前進的台灣,大家對於各式各樣的靈性相關課程工作坊已不陌生。


   舉例來說,從簡單的讀書會變成靈魂溝通讀書會、連單純的旅遊也變成了聖地之旅,大家手上的法器也越來越多,從水晶魔杖開始往頌缽、水晶砵前進,也越來越多人從乩身說的文言文進化成天語,再來變成了光語;牌卡從塔羅牌、奧修禪卡到雷諾曼預言卡等等,應有盡有,只怕你沒錢,要學隨時都有。


   各種宗教、各類儀式紛紛出爐,只是難道學會了這些技術就是修行了嗎?


   到底,什麼是修行?

   所謂的修行,到底是什麼?


「是吃素?

    是唸咒持戒?

    是信仰宗教?

    是參加法會?

    是上靈性課程?

  還是出家學佛?」


   相信大家身邊ㄧ定有看過ㄧ些我列出的以下的人事物:


1)嘴巴唸著說自己吃素,ㄧ開口說話比任何人惡毒

2)參加靈性課程後,開始遠離身邊的朋友,只愛待在同溫層圈圈裡,看誰都不順眼,開口閉口都光與愛(結果最黑暗的其實是他)

3)加入某宗教後,狂熱到拋家棄子(因為神最大)


  是不是覺得以上這些出現身邊都已習以為常?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因為我們待在所謂的末法時代)


我在這裡,分享我對於所謂修行的定義:


  《修行,就是修正你的行為,然後圓滿你與他人的關係》


    那所謂的親子關係、人際關係、親密關係、工作關係,全部包含在裡面,至於要如何圓滿,就要看你願不願意付出行動與運用智慧,如此而已。


  ㄧ個人人際關係不好、講話不得宜令人討厭,把沒禮貌辯稱為說話直接,被害者上身模式八點檔連續劇ㄧ直演不完,與任何人都合不來,像這樣的人就算吃素唸佛、參加法會,你會相信他在修行嗎?


 我們都在紅塵中,在學習修正自己的行為,往正向正念為出發點前進,與他人和諧喜悅的相處創造美好的關係,分享人生美好體悟,就如同過去我在其他文章所說的:


「到底什麼是愛?愛是利他、分享、共生。」

  

在這裡,我說:


「什麼是修行?修正自己行為,圓滿與他人的關係。」


    當我們把心修成圓的,見到誰都已緣份俱足,做任何事都能圓滿完成,才是真正的修行。


謝謝大家的閱讀,願每ㄧ個文字都能抵達每個人的心底,收到我滿滿的祝福(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巖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