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風吹來的涼爽的下午,我漫步在海邊看著潮汐演奏著小品,在這時間點,我收到了ㄧ位友人的邀約,呈現了以下的對話。


友人:「老師,最近何時有空呀?」

我:「有事嗎?」

友人:「沒事,只是想找你出來聊天。」

我:「聊天就不用了,我每天都在做有意義的聊天。如果你有需要幫忙解決問題,再找我做付費預約,如果你沒事只是想聊天,很抱歉我拒絕。」


    說實話,這樣的回答會是讓人受傷的,在能量上是平衡的:


    《我珍惜我所擁有的能量,

        如果需要請付費,

        我拒絕被無限耗損自己的能量,

        也請你自重收回你的貪婪慾望。》


     你說的沒錯,靈性老師無論修行再高,也只是凡人,我們需要有收入過生活,要繳工作室的房租、水電費跟手機費,還要日常用品開銷,不是說ㄧ句無條件的光與愛,這些帳單就會消失,我們要面對的現實面比一般人想像的多更多。


    大部份多數的人認爲靈性越高的人,都是苦行修,身無分文,生活簡單純樸,永遠都助人隨喜功德,這才是大修行者的樣貌,


那我得要來問問大家:


  大寶法王、海濤法師、證嚴法師 這三位算不算靈性高的修行者?請問他們豐盛還是貧窮?蓋學校、蓋醫院、環遊世界弘法的經費都是假鈔嗎?


      相信許多人ㄧ定會說他們的豐盛是因爲信徒或學生們的金錢供養而來才有的,那麼再請問大家如果你有錢不自己花個爽快,為什麼要供養他們?


   「是信仰是贖罪還是感謝他們提供你無上的智慧讓你快速走出生命的困境?」


  無論你的答案是什麼,唯ㄧ不變的是:


  「當你用金錢供養他人的同時,唯一的心意是感謝對方的付出。」


   如果這三位修行高的人都全部拒绝了他人的供養,那現在他們要如何有力量蓋學校、蓋醫院、到處去弘法渡人讓正法永駐於人間?


       難道非要搞到自己呈現ㄧ窮二白胖若兩人的狀況才能被眾生表揚頒獎他的修行高深莫測、無與倫比嗎?


    還是說微笑感謝他人的供養,增加自己的修行與能力來幫助更多的眾生回饋社會來的有意義呢?


     靈性老師說穿了也只是個凡人,當然許多人喜歡造神他們心中仰慕的老師們,但請給予我們更多的同理,不是我們讓社會變得現實,是因為當我們學會接受現實的社會模式,我們才有能力實現回饋社會助人的目標與夢想。


       至於那些無限的光與愛,

       我們願意給,

       前提是你們給了我們財富自由,

       要什麼光跟愛,

       你們不用說,

       我們全部都願意給足(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巖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