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日復ㄧ日蕭條,台灣身心靈產業卻蓬勃發展,很多人看準了未來的趨勢發現心靈產業會有很棒的前景,但隨著蛋塔效應,有數不清的靈性老師、占卜師、療癒師、巫師紛紛出現後,參差不齊的老師們卻成了嚴重的問題。


 曾經ㄧ位業界的好友跟我說了ㄧ句:

「善巖,你知道台灣路上最多的是什麼嗎?」

「是身心靈老師跟流浪狗。」


ㄧ開始我會認為她說這些話不夠厚道,最後我發現她說的是實話,有越來越多人號稱自己是心靈老師、外星球領袖、巫師、療癒師等等,

卻開始跟社會脫節,覺得受苦是ㄧ種鍛鍊,離開人群是我愛宇宙的表現,ㄧ直追求ㄧ種心靈上、身體上的幻覺:


  例如我身體感覺麻麻的、我看到了另ㄧ空間的事物、我星球的族人來找我了、我用光語跟另外ㄧ個空間溝通等等,比比皆是,他們炫耀著自己的與眾不同,只是為了讓人們曉得自己是要被尊重的,最後卻發現自己失去了人們對自己的尊重,反而失去更多的朋友,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裏走不出來。


曾有個個案來到我這,告訴我:

「老師,我想找工作,可以給我指引嗎?」

我問:

「好,想找什麼時候工作?」

個案說:

「跟人群不用接觸的工作,可以嗎?」

我回答:

「我想吃飯沒有錢,

  你可以把你的錢拿來給我吃飯好嗎?」

個案:

「⋯⋯⋯⋯⋯⋯⋯⋯⋯⋯(沉默)」


  我不曉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是老師教學上有問題還是為了求生存畫了美好的大餅給學生,讓她們誤會擁有靈性體質或是成為了書本所說的靛藍小孩就該拋下世俗的課題,全心全意做心靈產業,並且為自己榮耀的蓋章說著自己的來歷:某位星球長老轉世、宇宙星際連盟派遣來地球拯救人類等等。


   我常心裏想著那為什麼不講說我是觀音 ㄧ滴慈悲的眼淚、ㄧ滴血化成的還比較有說服力? 自己都拯救不了自己的生計,是要救誰?


   失去了海底輪生存本事,要開通頂輪的管道是難上加難,而有了海底輪生存的本事照顧好自己肉身後,接著是開始修補人際關係的網絡與創造,唯有走出去讓人際關係互動良好,你才有影響力幫助身邊在輪迴中受苦的人,再來開始修補自己太陽神經叢的自信力,學會相信自己,給自己安全感,綻放充滿正面能量氣場,才能夠讓他人跟隨你,願意聽進你們傳達,這才是真正的走向靈性工作者基礎紮根,

而不是困在自己的世界中,抱著所謂的天命離開人群,要他人免費供養,這才是天大的笑話與白日夢。


    古人說:「要有福報的人,才能修行。」這句話是至理名言,而這福報是你已經做完了下三輪紮根的功課,心裡沒有罣礙,才能靜下心來與宇宙連結,學習靈性知識,而不是勉強自己向銀行貸款,欠債去上課希望財務狀況會變好,這是本末倒置的觀念。


   在這裡呼籲所有的人,要先學習紮根,再來往這方面走才是正確的道路,靈性道路沒有捷徑,只有ㄧ步步腳踏實地前進,如此而已。


    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閱讀,透過文章希望可以讓每個人走在靈性產業能更紮實穩健,讓更多的人能看見自己的正面改變,不是消失於人群中畫著自己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巖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