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77154_1611529075798468_4339383147406433538_n 

    曾經自己上過很多靈性課程,所有很多對於學習上的感受,也因為曾經在教學的職場很多年,所以有更多的想法在教學上;一般來說心靈圈的教學都是採上完課就結束,沒有進展,唯一進展就是再來上進階的課程或其他種旳課程,如此而已;沒有所謂的未來規劃跟練習的部份,往往上完結束後,其他的看個人旳造化,導致很多學生花了錢,上完了課程,沒有「然後」,導致在靈性老師口中所說的「然後」,就是俗話說的「看宇宙安排一切」,最後變成了學生們很多的心中的怨懟與不滿,這樣其實就抹殺了當初想學習的初衷,所以當我很了解這一塊時,我在神秘學教學上就開始了創造了一個系統,你可以說是一種「翻轉教育」,也可以說這是一位當老師對學生們的「無條件的愛」,稱這種教學法叫做: TEAM

   T: 溝通與想法定位
   E: 累積自身經驗
   A: 執行分享行動
   M:規劃專業夢想藍圖

  1)Talk & Think 溝通與想法定位
       基本上,我的課程都是開一對一的量身打造課程,所以每一位新來上課的學生,我都會在一上課時候,去了解他們來上課的想法上做溝通,去了解他們來上課的主要原因,用不同旳教學法與內容讓他們更深入了解課程的核心,並且去知道他們過去上了哪些課程,有什麼樣的體驗,還有他們對自己的期待與夢想的了解後,在教學上,我會問他們很多問題,培養他們的思考力:

例如我會向學生提出問題:

「你覺得這張牌給你的感受是什麼?」
 
 「仙道的仙女 ,在你的認知上是什麼樣旳特質?」

 「這個符號與色彩,你的感受是什麼?」

透過溝通與想法定位,我會分享我自己本身對於學習靈性課程的正確心態,幫助他們在學習後要如何準備下一步與如何要努力的方向。

 2)Experience累積自身經驗
      當你學完了一門靈性課程,無論你學過什麼樣的靈性課程,牌卡、命理或是療癒系統等等,都不能忽略的是「累積自身經驗」這個部份,我們的練習都是從自己開始,在付出努力後,我們會開始透過「與他們分享模式」來累積自身的經驗;有不少的人問過我一個問題: 「老師請問一下,你算自己的準嗎?」
我通常會掛著微笑說: 「我若自己算不準,我是要怎麼去算別人的?」
原因很簡單,因為學習後最重要的是:自我的練習與實證的對照,去培養信心,
當然我也會在上完課程後,免費送一堂如何正確旳諮商與驗收學習的成果後,才會讓他們展開下面的步驟。

3) Action 執行分享行動
     累積自身經驗後,除了自己與幫家人朋友算以外,最快速的就是去面對陌生人,學習的心態不管是在未來專業或是興趣都好,重要的是「幫助別人」這種初衷是要堅定的,所以我用定期辦「神秘學公益活動」的方式,讓學生們可以透過公益活動去累積大量的經驗值,除了可以真正幫助到社會上真正需要的人以外,也能夠真正體驗「實戰經驗」中面對的挑戰與真實感受,在未來收費時,不會太過於害怕或是恐懼,執行分享的行動是快速讓學生們累積自己經驗與所學中最美好的收穫。

4)Map 規劃專業夢想藍圖
     在做完許多場公益活動後的學生們,我會私下詢問來參加公益活動的朋友們的感受,並且觀察學生們在做諮商時候的狀況來幫他們規劃專業的夢想藍圖,我很清楚在心靈圈很多人是非常有興趣想要從事專業或是將心靈產業當作副業的夢想,但是自己一個人闖,沒有人帶領常常會頭破血流最後傷心失望的人是非常多的,大部份老師留下學生們的原因都只是幫老師們「打廣告」,而不是幫學生們量身訂做規劃適合他們走的靈性路線,實在是非常可惜,因為很多學生們都是擁有非常好的靈性天賦,是可以幫助很多人走出困境,當有正念靈性老師們愈來愈多時,我們的社會就會呈現更平安穩定的的狀況,不會一直有奇怪的新聞事件產生,所以在規劃專業夢想藍圖這部份,我都會跟學生們討論,讓他們知道下一步要如何做,才能夠走出自己的路,往自己的夢想藍圖前進。

    這是我在靈性課程上用的教學法: TEAM, 我也深深的認同,在靈性的努力上,是需要「TEAM:團隊」的支撐,路才能夠走得更廣更遠,而不是自己一個人很厲害就好了,因為團隊的合作,可以幫助更多人走出困境,看見自身盲點,修正自己的習氣,創造更好的生活質量。

如同我常跟學生提起上靈性課程的觀念:

「除了是完成自己內在想要幫助別人的初衷與夢想以外,讓自己在當下的生活要過的幸福快樂自在,才是上靈性課程最大的意義。」

感謝大家的閱讀,歡迎加入我的「善巖神秘學TEAM 系統」,
因為有你的加入,世界的每一個黑暗的角落都被溫暖火光點亮,每個人的微笑,將成為自己每天睜開眼睛,第一個看見的美麗畫面,謝謝大家愛的支持(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巖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