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很多人因為好奇心的驅使下,開始接觸靈性的課程後,在課程中感覺到自己的生命歷程裡的苦痛與傷口,終於有人能給與同理時,在淚水潸然落下後進行了一連串的所謂療癒之旅,紛紛開始發願想要加入助人工作者的行列,幫助更多人可以脫離負面輪迴的行列,可是往往卻因為看了太多身邊的朋友,在投資了很多金錢後還是在原地打轉地沒有一個出路,而開始嗅到了一種負面的氣味,漸漸地開始不相信靈性道路,其實是一條豐盛道路,只是你們沒有真正踏進來或是有著錯誤的方向在裡面迷失而已。


        每次在收到信時,都會收到一樣的問題,那些問題都是: 「我現在學了什麼靈性課程,我想要做正職的靈性的工作者,可是沒有個案願意付費,我該怎麼辦才好?」這樣的問題,總是一直重覆成為我私訊中最常看見「求助」的問題,一開始我都會問對方到底學了什麼課程,最後我的回答非常的簡短,那個答案就是「你的證量不夠,無法吸引到願意付費的個案上門。」


    那所謂的證量,就是指「定、慧、戒--妄念不起、明覺恆住、五毒不侵」往往當我寫下這幾個字的時候,心裡是感慨萬分的;感慨的是我曾經也是在走靈性課程時,也曾經也是如此恐懼不安過,但是幸好我有遇見我的上師;但是在一般人的路程中,只有靈性老師帶領,而五花八門的課程中,也不知道要如何選擇並且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只是一直羨慕著自己的老師們的內外豐盛,想要成為與他們一樣,卻忘了反觀自己當我們選擇這條道路時,我們內在的想法是什麼? 


    「是幫助別人?」

     「是想填補自己內在匱乏的黑洞?」

      「是想要賺大錢?」


      其實走向靈性道路,以上這些東西都能夠給與你,你可以有豐盛的收入、幫助別人與看見自我的價值後受到別人的尊重,但是古人有一句話說的很好--「根不正,苗不壯」。


       我們都是一顆宇宙中的磁鐵,當我們的意識是反向的時候,我們吸引來的就會呈現在我們的生命中,不管你口口聲聲 說你走在這個道路上是多麼想幫助別人,可是你所呈現的能量場與狀態,會讓人無法相信與靠近你;再來你學的靈性技術,真的有學到核心嗎?還是只是表面的皮毛功夫?甚至在學完後,你是否有努力的練習,在困惑的時候有虛心的請教自己的老師或能力很好的同學?還是自以為是的覺得自己很厲害,到處炫耀?  


    只要走靈性的道路,專業知識變得非常重要,你在上每一種課程時是否有保持覺知透現? 當發現課程不對勁時,或是使用上造成身體很大的負荷時,有請教專業的老師或是求助有經驗的人處理嗎?還是只是淡淡帶過,帶著疑惑前進?在選擇課程時,是否有考慮到實用性且能落實於日常生活中?這些都會影響到你走靈性道路時走向豐盛的靈性道路的阻礙,當你不去正視它的時候,你就無法將阻礙你豐盛道路的石頭搬走,最後只是覺得自己不適合走靈性的道路,或是誤解靈性道路只是「擔人業力,霉運連連」的人生選擇 。


       事實上,走向正確的靈性道路都是豐盛的,內在與外在皆豐盛,圈內與業界都一直有著成功的例子活生生地讓我們看見,只是我們要反觀自己的內在到底真正要的是什麼? 我們的心真的是如口中所說出的一樣嗎?還是口是心非?

所有的外在顯象,都是你內在的創造而成的影像,當你內在與外在都是合一沒有所謂的差別時,你的能量場就會形成一個無比的吸力,你成為一個心想事成的磁鐵般,吸引著豐盛的人事物來到生命中,一切的造就還是來自於心,而不是別人對自己的傷害,別人可以給我們傷口,但是那是一種生命的體驗,傷口的深度是我們自己決定的,如果你在靈性的道路上,也是走的很辛苦,是否要再一次問問自己,走這條路內在的神聖初衷是否有改變過?或是自己在專業的知識上還不是這麼地足夠,才會造就現在的狀況停滯不前?


     一條豐盛的靈性道路開啟,

     我們都要具備很多的勇氣與堅持不懈的行動,

     也許你會說在這條道路上,

     含著淚、咬著牙並流著血前進著,

     也許你會說在豐盛的外在下,

     你的內心有著無比的寂寞當作代價,

     無論如何,

     在這條道路上我們永遠要學習是,

     願意收斂自己的光芒,

     真心分享自己的靈性的體悟,

     不執著於練就神通力,

     利他向上朝智慧,

     如果我們能做到這些,

     宇宙將會以祝福的姿態,

     許我們一條豐盛的靈性道路,

     宇宙會用豐盛做為祝福,

     鋪滿在我們踏上的靈性道路上。


   祝福每一個走在靈性豐盛之道利他的工作者們(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巖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