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有越來越多人感受到,華人上靈性課程的人越來越普遍,也越來越多人ㄧ投栽進靈性的世界裡體驗各種不同的療法與算命方式,並且試圖找尋出ㄧ套能說服人心的系統作推廣與學習。


      各國宗教開始在台灣萌芽、進駐、推廣,我們不難發現的是走幾步路就看見四面佛,再走幾步又看到穿著藏紅色法衣的喇嘛,往前再走些路又見到薄紗蒙著頭從清真寺出來的信徒,還會在路上遇見要傳福音的基督教的教友們攀談;看著眼前這些人事物,我常常安靜著看著他們的眼神中透露出的渴望,似乎在說著他們對自己信仰中的盼望。


     萬千法門、各式宗教、靈性課程活動滿天飛的台灣,有多少人願意靜下來回到自己的心,真誠地自己真正在所謂的信仰中,要獲得的是什麼?


「是奇蹟體驗?是圓滿內心願望?是獲得神通能力?或只是想要不用改變就不勞而獲的扭轉命運?」如果你要的是以上這些,接著恐怕要讓你失望了。


     許多人說到修行終點,就是求解脫,而在經典裡的解脫,在我看來是以下兩種:


1)獲得內在的平靜自在

2)活在每個當下專注享受生活


      有些人會問我,就這樣?沒別的嗎?我們吃齋念佛誦經、尋遍明師學習佛法、儀式,就只有這樣?


「是的」

「這兩樣就足以讓你獲得解脫」


   大多數人會納悶覺得不可思議,但請大家聽我細細道來:


1)當ㄧ個人已經「獲得內在平靜與自在」時,


代表著他已走完他的情緒與療癒完身上所有的傷口,願意放開別人與讓別人放開自己,不會被他人情緒影響,所以想要對他情緒勒索、控制行為或行動是天方夜譚,與他們相處,除了會很舒服以外,會讓你明白尊重他人與尊重自己是ㄧ件多麼重要的事,你會羨慕他是個很自在的人,而願意向他學習,如何讓自己內心自在、讓靈魂自由。


2)學會用「活在每個當下專注享受生活」來做為生活的態度,


因為他們明白人生無常,生命中有著「三日論-昨日、今日、明日」,深深地相信著反省昨日行為、覺察今日做為、精進明日所做所為,專注地活在每個當下,享受活著的過程,覺察自己並且調整自己所言所行,放開過去遺憾種種,面對現在所有選擇不後悔,學習有智慧邁向更好的自己,讓自己時時刻刻當生命結束時,都不留遺憾,因為你已經「活出自己,精彩生活」沒有白來這ㄧ遭。


      真正的力量,來自於智慧,智慧的基礎是我有意願透過被教育而學習,學習願意打開自己的心、傾聽自己的聲音、展現自己的天賦、流動自己的情緒、經營自己與他人的情感關係,當所有能量都能流動時,透過時間累積將會轉動你的命運,而這就是你最豐厚上天對你在靈性道路上的獎賞。


   感謝大家熱愛大師不能說的秘密系列文章,願我分享的ㄧ字ㄧ句都能讓大家可以跟我ㄧ起往靈性道路終點邁進,我們ㄧ起「離苦得樂、解脫困境、擁抱閃閃發亮的自己與光明燦爛的人生!」。(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巖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